头像@また一人 
 
 

写手双人问卷

-因为把图片删掉了所以重发了(。)


填卷人:露露  @Dew-dew☆  &阿游  @Ayouu_ 

 

1.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露露:大家好,我是露露。

阿游:我,阿游,一条咸鱼,超级垃圾(嗯,没错

 

2.回忆一下对方写过的同人,评价一下对方的文风吧

 

露露:

文风=文章风格这样的理解下的评价。我已经不会评文字风格了……(?)

偏清新文艺的心理流。感情变化的描写很细腻,细节处处理得很棒,很有代入感,能体会到对于角色的独特理解。剧情没有很大的波动性,但是叙事手法很巧妙。画面感一般,但是文字本身就很有感觉,人物的感情是直接透过文字来触动读者内心的。

 

阿游:

描写非常实在的感觉?然后语言比较平实不会像我这样废话连篇啦!故事情节也很丰富超喜欢日常的感觉x然后写虐的时候文字非常的凝练有味道而且也很美www,有一种简约但是虐的感觉插在字里行间的感觉。一些句子超有feeling

(其实我很喜欢看露露写虐的因为真的很有感觉,但是生贺不许虐这是规定)

 

3.你觉得最能体现对方对于CP理解的一段文是?

 

露露:

“今天你生日。”齐木楠雄向后退了一步,拎了拎手上的袋子,示意给齐木空助看,“别误会,是妈妈说的我才来的。”

“我都忘了呢,没想到楠雄还挂念着。”说了我没挂念。齐木楠雄脸上露出嫌弃的表情。

“那么小楠雄打算给我带什么礼物呢。”齐木空助脸上似乎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也不知道是不是齐木楠雄的错觉。

“你喜欢的。”齐木楠雄把盒子扔过去,也不管他接不接得着。

齐木空助立刻在齐木楠雄面前打开了,然后里面是一盒蛋卷,而且还是齐木空助上次给齐木楠雄的那个牌子。

如果齐木空助没有记错的话,这个蛋卷其实买起来还是很麻烦的,因为在日本并没有卖。然后他又想起齐木楠雄是个超能力者,大概是他自作多情了。

“嗯,楠雄觉得我喜欢吃蛋卷吗。”

“不是吗。”

“好吧,楠雄说是就是。”齐木空助并不觉得自己对什么事物会有喜好,那只是他比较顺手买的,不过既然楠雄说是,他就不打算否认。

“但是我不想自己吃。”齐木空助看着齐木楠雄表情逐渐变成不可置信,然后又是嫌弃和无语。

——《蛋卷》

(这篇真的是很棒……是我心目中的空楠了!)

 

阿游:

我想和你一起这样生活。

没有所谓夏夜中的约定,有的只是两个乳臭未干却已掌握能够摧毁世界的力量的孩子,舔舐着冰棍直到门口传来了金属相碰的脆响。

静默的夏夜。

我与你的并肩。

无聊而单调的生活。

我想和你一起这样过。

可是——

就像那天你仰望着遥远的星辰,如今我站在灯火通明的伦敦只看到蓝得发黑的天空。

超能力者脱不开所谓宿命轮回,却不如传说中一般会化作天上明星。

流星陨落那刹那是盛世光辉。

神明沦落那瞬间却尘灰飞灭。

你所想过的普通人的生活,是这样的吗?不,肯定不是,失去你的世界索然无味,达尔文的理论至今没有被推翻,那么自然是瞎了眼在那时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之后的第365天》

 

4.贴出你最喜欢的对方的一段文

 

露露: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齐木空助脑袋里面突然出现了这句话,但是他看了看日期,上面并没有标注地球毁灭日这一类的东西。

他无所谓的耸耸肩,然后着手制造昨天晚上忽然出现的,关于什么猫咪战车的想法。虽然不知道有什么用,但是他还是兴致勃勃。

他这几天制造了许多奇怪的东西,比如超能力抑制器,尽管他不相信这个世界有超能力,但还是想要防范于未然。再比如心灵感应屏蔽器,他觉得,说不定会有人能清楚的感知所有人都情绪但伪装成不知道。

在比如说手上杀伤力强大但放在这个世界没有任何用处的猫咪战车。

齐木空助突然想出门了。

会找到我想要的东西的。他感受到了。

“我应该先去商场,再去公园,最后到荒郊野外然后到一个由自己设计的封闭小房间——干什么呢?”

齐木空助出了门,漫无目的,却又目标明确的走着。

能找到的,填充自己生命意义的人。

齐木楠雄早起的时候,顺口问了句母亲有没有快递寄来,在母亲疑惑的目光下收到了否定的答案,齐木楠雄觉得自己变得奇怪了。

最近总是在各种事情上想可以怎么比赛,一点也不像他了。

今天早上则格外奇怪的问了个怎么都不可能出现的问题。

“小楠今天生日哦。”

是吗?齐木楠雄每天神经紧绷,从来不会记这些日子,所以连生日也是母亲告诉他,“小楠打算怎么庆祝呢?”

齐木楠雄犹豫了一下,好像想起了什么,内心有一种冲动。

“……我出门了。”

“诶?”

齐木楠雄走过商场,走过公园,总感觉和某人擦肩而过,他脚步越发急忙。

那是一种马上要找到什么可以发生翻天覆地改变事物的激动与期待。

他在野外看到了一个金发的人刚刚离开。

——《A world without you》

(这篇文全篇我都很喜欢!!这段真的超级惊艳而让人很喜欢了!!)

 

阿游:

但是,每个人都很贪心,生来是超能力者的我很小的时候却已经成佛了,直到他未能成佛之后,才见识到自己贪婪的一面。

一直以来被他当成神明般存在的我,说到底也不过是一介凡人。

可能那种情愫就是带着这样的念想。

贪恋生的气息而不愿伴有死的淡薄。

若是这份感情存在,那我还是希望它真实而可触碰。

毕竟,从一方胸腔所传达给另一方的心跳声,不需要用心灵感应也能探测到虚实,而能给人最无需质疑的安心感。

——《拥有一个幽灵男友是怎样的体验》

 

5.贴出自己修改最多的一段文

 

露露:

次日的整个上学体验跟楠雄初步设想的也没有差。

先是新来的美少年老师的到来让女同学们分外兴奋,接着是自家兄长是剑桥大学博士毕业生这件事震惊了一个教室的人,最后是空助按大学教案上课令大家变得如同脱水一般瘫在书桌上不省人事。

思绪杂成一团毛线,但始作俑者却双手抱头感叹着今天的辛苦。

“啊好累啊,都怪楠雄你让我过来教书,待在实验室里果然是更有趣的呀。”

差点忘了,是我让他来体验生活然后寻找念想的。

所以,你有什么收获吗?

楠雄有些紧张。

可不能让自己的同学们白白牺牲啊……嗯,当然,他们没有领便当。

“嗯……也就这样吧。”

唉……果然是因为不是普通人吗?明明连佐藤都见过了,却还是没有感受到一丝普通的快乐吗……

靠着教务处的门的空助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

这个计划算是失败了。果然还是要拜托相卜命吗?

哥哥现在脸上的笑容,是嘲笑吧,是提前庆祝终于胜利而露出的笑容?唔,还有点失落,所以不愧是抖M?

啊啊……

真不甘心。

——《寻找念想?》

(其实主要改的不是这段而是早已被我删掉的部分,最后实在是没有办法而全部删掉最后用了这样的方式来叙述……)

 

阿游:

以至于他萌生了对这个弟弟深入骨髓的厌恶,可以在表面微笑着说“最喜欢楠雄了”这样之类的话,然后脑袋里诅咒他下地狱。

 

是因为自己傲视人类的快感被压制了,感受到了以前从未有过的痛苦与不甘。

 

这种感觉恰似一个人获得了最高的地位后,又被告诉其实有一个人比他地位还高,比他还强大。如果说有上百上千甚至更好,但偏偏就只有那一个,令人咬牙切齿的眼中钉,肉中刺。

 

要打败他,让他一败涂地。小时候的空助就只有这种信念。

 

他所有的愿望都变成了打败齐木楠雄,也因此,空助不再关注其他事物,在他心中,那些不过是闲暇之余的顺手之为,一点意义都没有。

 

连打击他人都不在是那么愉悦,仿佛只成了一种恶劣的惯性,没有其他事物能够抢夺他的全副精力。

 

一切都因为他找到了别样的乐趣。


6.贴出你认为的对方写的角色最还原的一段文

 

露露:

而今天空助教授又拿来了一个奇怪的,与他们画风完全不一样的猫,不过肯定是个机器猫,它引起了大肆围观,而且这次是真的很可爱。

齐木空助这次看起来心情很好,在他们围观这只猫的时候也没有含蓄地嘲讽他们,而是平静地围观,脸上带着笑意,当然,注意力也似乎完全不在他们身上,好像在想什么。

“教授为什么这么喜欢猫啊。”一个学生专注地盯着猫,顺口就问了这样的问题,但是突然有意识到这种话很容易被这人嘲讽一通,想要闭嘴又来不及。

不过看起来齐木空助今天心情是真的好,居然语调轻快地回答了。

“啊,你说这个嘛?难道你们不觉得和猫相处很可爱吗?”

——《弟弟与猫》

(其实我觉得游哥写的每一篇的还原程度都很ok!)

 

阿游:

好了,我回去给你带晚饭过来。

“今天真的很辛苦呢,楠雄,我可是帮你跑了一次晨跑的哦,怎么说也该报答一下我吧?”

居然趁机敲诈我?不过要面对全员到齐的麻烦鬼的确是辛苦,而且今天他的表现也不错,今后可能会有更大的麻烦。比试什么的奉陪也不是不行。好吧。

“呀,一副‘那就看看你要干什么’的样子呢,也没什么啦,一起来吃晚饭吧?总是拜托妈妈来做也不太好,我就自己下厨做了一点,等下热一下就可以吃啦。别这个眼神嘛,在英国留学的前两年我都还是自己做饭给自己吃的哦,虽然手艺比不上妈妈但还是能吃的。”

总之我觉得你想毒死我。

“饭后甜点就是咖啡果冻吧。” 

还啰嗦什么,快去热菜。

嘛,看来不需要去发帖了呢。空助眯起眼,绕过实验报告走进了前几天新配置的厨房。

——《超能与超智的日常(1)》

 

7.给对方出个题吧,什么都可以

 

露露:直播

阿游:楠雄幼体化!超可爱!!

 

8.现在按照上面对方出的题写一小段文吧!

 

露露:

因为一场意外,楠雄变回了小孩子。

谁说记忆没有因为这场变故出现什么意外,但也无法改变他现在心智只有五六岁的这个事实。虽说他五六岁的时候大脑已经跟普通的高中生没差了。

这下好了,连制御装置都不用带了。

空助看见被父母空运过来的楠雄这样想着。

他蹲下身与自家弟弟平视,然后笑着伸手想摸摸他的头,然后感受到了手臂处传来了强烈的痛感。

啊,是呢,小时候的楠雄可是从来不会留情的呢。

还戴着变色眼镜的楠雄冷着一双紫眸看着他,伸手要把空助头上的心灵感应屏蔽器拔下来,被对方轻易躲过。

“小孩子的话,还是比现在的能力弱一点呢,更何况还戴着制御装置。”

空助出口提醒他,然后头上有什么炸开了——伸手一接,手心里只躺着几块白色和黄色的塑料。

楠雄的眼里晕开一圈蓝光。

“嘛嘛,楠雄不要那么凶哥哥嘛,我知道小时候是对你很不友好啦,难得有这个机会,让哥哥弥补一下吧。”

——恶。

楠雄双手抱臂,并没有想搭理他的意思。

空助像变戏法一样从口袋里拿出了一盒咖啡果冻。

好吧,就看看你能搞出什么花样吧。

得到所谓许可,空助牵着他的手走向不知名的远处。沉浸在甜食的美味中的楠雄乖乖地跟着他走了。这让空助略微担心了一下是不是有哪天会有坏人来将自己的弟弟拐走。

但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啦!

 

他们落脚在M记的甜品站门口。服务员小姐姐见到可爱的小孩子立刻挂上了笑脸,楠雄那一瞬间也意识到了什么抬起了头。

然而,在双方正准备开口的瞬间,两人相汇的视线被挡住了。

楠雄皱起了眉。

“麻烦各种甜品都来一份谢谢。”

“啊好的。”对方虽是满面春风,服务员却感到一阵凉意从脚底窜入心房。

我不用吃那么多。

楠雄下意识扯了扯他的手。

“唔?不要吃那么多?那就一个普通的冰淇淋好了。”

接了一笔大生意的梦想彻底破碎。

服务员几乎是颤抖着手给他递上了普通的甜筒。

“给,楠雄。”空助半蹲着,将甜筒递到他的面前。

楠雄小心翼翼地双手接过,伸出小小的舌头舔舐了下。

 

糟糕,变成恋童癖就是真的变态了。

 

阿游:

齐木楠雄死也没想到能够在网络直播上看到,自己的哥哥。

 

屏幕里面那头金色的头发没问题,那个一看就是熬夜过多导致的黑眼圈也没有问题,还有那张五官端正长相不错甚至迷倒部分女性的脸也没错,在听一听从嘴中说出来那种尖酸刻薄的话,是本人没错。

 

但是为什么会出现在电视直播上面,还是这种类型的节目,这人像是那种吃饱了没事跑到街上玩的人吗?

 

总之可能是这人还不错的衣品以及足够吸引部分女性的相貌引起了女主持的注意吧。反正齐木楠雄看着他哥哥那张挂着浓重黑眼圈的脸出现在电视的粉红方框里面就觉得有点违和。

 

“请问这位先生,您有喜欢的人吗?”主持小姐甜美的声音似乎完全没有拦住齐木空助,直到他被摄像机团团围住,才不悦了不明显的一瞬间之后看向了镜头。

 

“请问您有恋人吗?”

 

“没有,但是我有一个可爱的弟弟。”这个类比是不是不太对。

 

“真是有意思的回答,那您觉得您有什么重要的人,或者是十分牵挂不能失去的人呢?”女主持僵着脸继续问。

 

“啊,当然有!”在女主持希冀的目光下齐木空助继续说,“是我的弟弟呢。”

 

“……好吧,您对弟弟有什么评价吗?”喂你怎么屈服了?这对得起你们给齐木空助脸四周配上的少女粉和红心吗?

 

“啊,我为什么要把我弟弟的情况和你们说你?我对他的评价你们有资格知道吗?我可不想把我心中完美无缺的人分享给你们啊。” 

 

确认了,是照桥哥哥附身的齐木空助,不是本人,会来打他一顿来把灵魂踢出去比较合适。

 

话说这家伙黑眼圈是不是又重了。

 

9.试着写一段对方虽然喜欢但是不常写的CP的文吧

 

露露:

CP:九蓝(好OOC啊……)

心九缩在沙发的一角,手机里放着最近出的新番。饭桌上摆着刚点的两份外卖,饭香幽幽地在屋子里飘转。

虽是饭点,但他并不着急着去填饱肚子。

直到房间里传来脚蹬了几下床和被子的声音。

他放下手机,头微微后仰,朝屋内喊了一句,“蓝哥,起床吃饭啦。”

屋内传来闷闷的鼻音作为回答。

怎么了,昨晚不是还说要吃情侣午餐吗?

没办法,谁叫自家爱人是这种怕麻烦到会抛弃爱的人呢。

他将手机放到一边,起身把外卖端进了房内。

好了,那么我排掉了麻烦,是否可以得到爱的回报呢?

他将外卖搁在床头柜上,然后转身凑近了还睡意朦胧的蓝子规。

“干嘛……”带着起床气的人说话声音都还细细软软的。

“要亲亲。”

心九没等他大脑开始处理语言信息,就蹭了蹭他的嘴角。

“子规,早上好啊。”

“……吃午饭!”

对方一把推开他伸手去够外卖的袋子。

 

阿游:

九蓝好啊↓

(不行直接写名字感觉好尬哦所以我们用其他称呼代替一下吧。)

——

 

“蓝哥,你头发乱了我给你剪剪吧。”九可爱已经拿着剪刀蠢蠢欲动,而刚起床头发和平时一样糟糕的蓝百万背后一凉。


“难道平时不是一直这么乱的吗?”看着对面的人脸上挂着单纯的微笑,蓝百万不由自主一脸镇定地向后退一步,“九哥你良心呢?”

 

他决定誓死保卫自己那头乱毛。

 

“哦,那就算了吧。”现在是应该高兴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轻易放弃蓝百万就莫名其妙觉得有一丝微妙。

 

“蓝哥不想干的话,我也没理由嘛。”不得不说九可爱现在看上去还是很乖巧的,如果不是他现在上前来,熟练的揉了揉蓝百万的头的话。

 

“我觉得不行。”蓝百万扯了九可爱的领子,踮脚亲了一口,看上去确实很帅很主动。

 

“啊,最喜欢蓝哥了!”接着蓝百万被整个抱入了怀里动弹不得。

 

10.由于不可说的原因所以这题没有了喔!


π-π


11.挑战一下用对方的文风写一小段自己的本命CP

 

露露:

齐木楠雄在家中补着较为古早的番剧的时候,听到了这样的一句台词:

“彩虹的底端有样宝物沉睡在那里。”

事实上这样的语句大概仅仅是为了番剧某个场景的效果而存在,跟这些话的现实意义根本没有什么关系。

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将此奉为圭臬,相信着这样那样的传说神话。

——他当然是不信这些的。

天空中出现了罕见的自然现象,也不过是一种极佳的巧合,与别的事件毫无任何的联系。

不然,按照这样的说法,能够天天看见彩虹的北欧人的生活不就是幸福感爆满的吗?

在有一次跟齐木空助出行的时候,他们看见了彩虹,于是他就被告知了这样的数据。

虽然说他对此仅仅是吐槽了一句:你要是喜欢拿着根水管在太阳底下乱晃,你也能天天看见彩虹。

当时的空助没能听见他的吐槽,只是笑笑,“小楠雄觉得我知道这组数据很无聊吗?是因为一直在想以后要跟你在哪里定居才去了解的这些数据哦。”

……什么人才会为了定居某处了解到彩虹的出现频率啊!

他皱紧眉头,自觉真是完全无法理解自家兄长的大脑回路,从两人确认关系起对方就会不时抛出几句他无法理解的所谓情话——虽然认真一想,好像在确定关系之前,对方对他说的话也是非常黏腻。

真是一个不知悔改的超级变态。

齐木空助此时刚好从外面回来,手上提着超市的袋子。瞥了一眼电视屏幕上放着的东西,他靠上了沙发背,“诶,小楠雄居然在补《圣少女》吗,结局是芽美为了救飞鸟暴露身份然后……”

啊啊,所以我到底为什么会答应的呢。

楠雄根本懒得看他,直接念力移动将遥控器甩对方脸上就自顾自继续补番。

直到楠雄被喂着美味的咖啡果冻的时候,他也并没有完全抛掉这种想法。

看着咖啡果冻的份上,留着他也不是不可以。

而齐木空助看着自家弟弟脸上满溢着幸福的可爱笑容,露出了诡计得逞般的稍稍带了一些骄傲意味的笑容。

 

阿游:

其实我还是会想起那个在自己跳跃时空中引发的灾难中因为他的死亡而疯狂的哥哥。在某日被哥哥的烦扰弄到身心疲惫接着闭眼睡觉前,脑海里莫名其妙闪过了那个家伙。

 

那家伙的行为在脑海里面回溯一遍后,我就甩开这些心思睡着了。

 

但在脑内不知为何出现这人的脸也并不是希望他再次出现在自己的身旁。

 

现在这种情况真的很麻烦。

 

齐木楠雄看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两个相同的人一齐凑到自己身边,条件反射地以为这人是不是做了什么新的机器要来捉弄自己。

 

结果得到了这两个人是不同时空的同一个人的答案,要命的是除了原先那个以外另外一个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个。

 

——一个时空不是不能有两个同样的的人嘛?

 

楠雄疑惑,然而事实又确实如此——他的哥哥变成了两个,而且这两个都从血缘上将是他的亲哥哥,不过气质虽然还是相近的,还是能感觉到不太一样的地方。

 

就比如那个看起来年纪大了一点,憔悴一点的齐木空助,看到他的时候眼睛简直在发光,而另外一个感觉比较熟悉的家伙,则含蓄了许多,但是他们似乎都在蠢蠢欲动打算做些什么。

 

这两个人怎么看上去商议好了什么一样。

 

齐木楠雄皱眉。似乎有点不太妙。

 

12.喜欢写HE还是BE?为什么?

 

露露:

BE.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我构思的时候很习惯地就从一般剧情走向BE了……无论是构思还是写都是写刀和BE比较顺。我写甜都是这两年的事情(。)不过17年发生了很多事,还有看到林清玄先生的那句“人生已经够苦了,能带给别人欢乐,是一件好事”,现在会尽量让他们好好活着。

 

阿游:

be……因为写be的时候大多数都是我在认真安排剧情……he大多数都是段子emmmm(我是特例),其实最喜欢的还是开放式结局。

 

13.最想看对方写什么CP的文呢?

 

露露:……空楠。

阿游:空楠啊啊啊,还能有什么!

 

14.有想过和对方合作填坑吗?

 

露露:有……再说吧(。)

阿游:……我觉得我自己的坑就已经很多了。

 

15.没题目啦!那么对你的小伙伴说一句话吧!

 

露露:游哥我是真的爱你♥♥♥以后想多多一起玩!!

阿游:露露,露天使,我爱你的虐文啊啊啊啊啊我关注了你你慢点爬坑啊啊啊。

23 Nov 2018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w-d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