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また一人 
 
 

Dadada

 -先生们请跟我们一起欣赏这乐音吧

 

1.

 

马修·威廉姆斯是个很好的鼓手,嗯架子鼓那种,起码前几分钟是这样的。现在我们敬爱的威廉姆斯先生正皱着眉看着落在地上的鼓棒。是的,他在练习中失败了。

 

按照要求,我们的鼓手需要在伴奏接近尾声的时候,转动他的鼓棒,然后进行他的职责。可是这位年轻但出名的鼓手,却一下子被控制好,鼓棒飞出老远。那一瞬间,音乐骤停,乐队中的其他成员不知所措地看着鼓棒在地上旋转运动几圈后在舞台边缘停下。

 

噢,枫树啊……

 

整个会场安静了很久,最终只听到另一根鼓棒落地,清脆的响声却无比地刺耳。

 

“马修……”已经看不见他的人影了。

 

表演还在继续,音乐声响彻了云霄,没有鼓手依然也是很棒的演出,嗯哼不是吗?那情绪高昂的群众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主唱紧握着麦,从假声切换到真声,突破自我而唱出的高音。整个会场欢呼声一片。

 

2.

 

热闹非凡的舞会上,来自各地的贵族小姐少爷的装束真是既华丽又不失格调,优美的华尔兹舞曲在人们客气的交谈声中飘扬。放置在一边的餐桌上摆满了主人家精致制作的甜点及水果,还零散地放上几瓶家藏几十年的红酒。

 

“这位亲爱的小姐,”穿着的燕尾服将男子近似黄金比的身材修饰得更加迷人,那鸢尾色的眸子里一派柔情,“能与我共舞一曲吗?”低沉的嗓音的确是女性的偏爱,那微卷的金发散落肩头,俊俏中带有女性的美丽的脸庞,勾引着万千少女的芳心。

 

情窦初开的少女似乎是一见钟情,带着甜甜的笑容将手搭上。

 

另一边梳着法国结发型的少女,举着红酒杯也跟身边的一位少爷交谈着,但也不能掩饰住她的目光一直随着那位男子旋转的脚步移动。“对不起亲爱的柯克兰先生,我想我得失陪了。”她报以一个歉意的笑,然后提裙离开。

 

“真是失礼呢……”有人这么窃语。

 

但是说实话,弗朗索瓦斯很讨厌这种应酬。

 

3.

 

“马修,不再试试吗?”

 

拥有橘红色长发的女孩朝坐在公园长椅上有点气馁的马修递过去那对被抛弃的鼓棒,跟他拥有一样性格的妹妹,永远是马修·威廉姆斯最热衷的支持者。偷偷从会场跑出来的梅格,为了追上马修现在有点气喘吁吁。

 

马修抬起头看了一眼陪伴他多年的鼓棒,然后指了指会场的方向:“听到吗,他们不需要我。”即使会场离这儿还是稍远,但是观众的欢呼声依然是清晰的。

 

——可是你是乐队中最棒的鼓手。

 

“缺你可以,失你不行。”

 

马修对上妹妹那跟自己一样的紫罗兰瞳,再看看那鼓棒——它们在阳光下就像在灯光下那样刺眼。

 

不敢否认更不敢确认。

 

马修第一次跟他的父母说起要学爵士鼓的时候,父母愣了很久,直到自己的bro帮自己求情并保证承包下自己的学费后,父母才勉强点点头答应。马修很清楚,那时候家境真的很差。

 

那个时候他也不是没想过放弃,家里一共六口人,学费生活费……是啊,很老套的家世背景,但是这种事情你要说是真的也不是没人信,更何况对于他们来说就是真的。

 

马修一直很感谢自己的老师,波诺弗瓦先生,真的帮了自己很多呢……

 

还有,小梅格,作为家里最年幼的孩子,父母总是将她照顾得最好,因为她降生的时候正是家里最穷的时候,后来好一点父母就绞尽脑汁想补回她童年的缺陷,而她的兄姐们也对她很好。

 

同样地,梅格也很懂得照顾好家里人和每个家庭成员。所以,就像是电视剧中的一样,虽然家境贫寒,但一家人过得很好。

 

自己不能够辜负他们。马修这样想。

 

“谢谢你……梅格。”

 

缺我可以,失我不行。这是对梅格而言的。

 

“我会加油的。”

 

“请让我再试一次吧。”

 

马修将鼓棒旋转几圈后,手缩回来,恰好在鼓沿落下,这发出的第一个音是全场的序幕,左右手交替着,随着伴奏的尾音敲击着。渐渐地进入了正曲,敲击的再也不是嗵嗵鼓的鼓沿那么单一,吊镲及其他也加入了表演。

 

随着鼓棒的起伏及其他的乐器的加入,表演进入了更高的高潮,无论是台上表扬的乐队还是底下观看的群众,都完全投入到了这场演出中。

 

表演的感觉真的很棒。

 

随便放弃梦想真的是太傻了对吧。

 

这种信念能通过任何事物传递出去吧。

 

马修看了一眼一旁看着的梅格,那脸上也洋溢着笑容。

 

一定的。

 

4.

 

索瓦斯为自己倒了半满的一杯红酒,看着那暗红色的液体在杯中旋转几圈后在眼中沉淀,还没等好好品味一下,就被那富有磁性的声音打断:“这位美丽的小姐,能与我共舞一曲吗?”那双眸中闪烁着诱人的幽光。

 

花花公子。

 

索瓦斯一笑而过,将红酒一饮而尽,留下弗朗那只伸出的手留在半空中。“小姐,喝太多酒对身体不好哦,虽然说红酒养颜。”弗朗保持着笑容将手缩回,脸上竟没有一丝尴尬之情。

 

索瓦斯只是愣了一下,也只是笑笑:“似乎这不关你事吧?波诺伏瓦先生。”弗朗在她旁边坐下:“我说你啊,还在生爸妈的气?”“岂敢。”索瓦斯愤愤回道,但注意到这是公众场合,将尾音压低后仇视着对方。

 

索瓦斯想要抛弃学业专心于自己的艺术创作,但后果很明显是被作为贵族的父母拒绝了。“作为贵族的小姐怎么能从事这么肮脏的工作?”“你应该撑起我们家族的门面,不然你的脸是干嘛的!”字字叩心。

 

“有哥哥我在呢,”弗朗伸出手想要像小时候对她一样揉乱她的发,却在半空中停下,随后握住了她的手,“来吧陪哥哥我跳支舞。”说着轻轻将红酒杯从她手中扯出放在桌上,随后将她拉进舞场。

 

舞会已经快到结尾部分,舞曲也不像之前的那样激昂,弗朗拉着索瓦斯的手,跟着舞曲一步一步地移动,默契度也不是一般地高,看两人就像是一个人在舞蹈就知道。

 

两人的舞技很明显吸引了全场的目光,追光灯一直追随着他们的脚步移动。

 

——旋转,索瓦斯的礼服扬开一个漂亮的弧度。

 

——分离,弗朗的燕尾服甩出一个帅气的弧线。

 

——结尾,他单膝跪地在她手背上落下的一吻。

 

掌声四起,晚宴也结束。

 

——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索瓦斯笑笑,接过弗朗为他打点好的行装踏上了去往异域的马车。

 

看着弗朗贴在结口的纸条。

 

大概他又要面对父母的轰炸吧。

 

……Merci……Mon frère。

 

“De respecter ses propres。”

 

弗朗看着那马车消失在视线内:“好吧哥哥该想想跟爸妈说什么了。”

 

妹妹变成蝴蝶飞走了♪?这理由好。

03 Jan 2015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w-dew☆ | Powered by LOFTER